这个瓜不甜

做一个温柔善良且正直的人。

【卡粤/奥斯卡】无题(1)

    用的是《重生之宠妻之路》内子外子的设定,感觉还挺有意思的就拿来写写(侵删

         李艺彤和眼前人同往常一样,坐在这静心亭与自己小酌,谈论着各种各自所见过的新鲜事物。此时此刻,两人却都感受到了李艺彤有些不在状态。   

  终于是等来了李艺彤的坦白,“阿粤,我母亲逼我和一位素未谋面的女子成亲,我也不知如何是好了。”

  听到这个消息,赵粤端着酒杯的手一抖,将杯中酒一饮而尽,“成亲?这是为何”。

  “我母亲说我老大不小了,和我差不多的孩子都当了母亲,我还是孤家寡人一个。最气的是我娘亲居然不反对诶!不过却说若我三月之内未能找到自己心爱之人便同意我母亲的主意。”说着火气就上来了,但说到最后还有三个月期限时还是松了口气,嘟着嘴让赵粤帮自己想办法。

     “你可是个外子啊!嘟着嘴像什么话。”假装很严肃的样子,拍了拍李艺彤的头,内心却是“卡卡太可爱了吧!嘟嘴的样子!受不了啊!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办法不是没有,看你愿不愿意了。听到赵粤这句话,李艺彤感觉自己的未来瞬充满了希望,虽然说可以日久生情,但再怎么样也不想和一个毫无感情的人成为伴侣。

    看到李艺彤头点的像小鸡啄米一般,赵粤也没卖关子,“我假扮成内子,你把我带回家说是你喜欢的女子不就行了。”      

   这怎么能行,简直是胡闹!李艺彤当即便拒绝了,且不说她与赵粤是莫逆之交,赵粤乃是外子,怎能假装成一名内子与自己成亲。到时候若是被自己的母亲和娘亲发现赵粤的外子身份,会给赵粤带来不少的麻烦。       

  最后李艺彤还是拗不过赵粤,带她回了家,当然是在赵粤精心伪装之后。虽然从外表上并没有看出和之前有什么不同,但气质上却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。       

  李艺彤的母亲和娘亲并没有在赵粤的身世上多注意,也没有问起赵粤的双亲,她们只看到两人过得甜蜜,每日在厅堂喝茶下棋就足矣,先前逼李艺彤与一女子成亲也是为她着想。      

   李艺彤和赵粤在他人眼里两情相悦,成亲也是自然的了。       

   不过邻里都觉李家迎娶一名来历不明、身世不明的女子有些不妥,但碍于李家家主,也就是李艺彤母亲的身份,也只是在心里想想,嘴上说的全是恭喜、祝福的话。       

  李家还挺开放的。邻里大概都是这么想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